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2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退役军人创业服务项目

牵头单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科创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打造服务于南山区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1期。

项目进展

  上半年:

  1.南山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投入运营,目前已开展6场线上线下创业辅导活动(包括试运营前举办)。

  2.南山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已引进3家初创企业入驻。

  3.6月已举办一场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


  第三季度:

  7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参与招聘的企业中不乏华润集团、万科地产等世界500强以及顺丰速运、亿和精密、益田集团、京基物业、和尔泰智能控制等深圳本土知名企业,提供了安全工程师、运动教练、安保教官、安防主管、企业法务等职位。招聘会期间,共计207家企业,提供了335个岗位。有228名退役军人先后通过线上专场招聘会投递简历,与用人企业沟通交流。其中,95名退役军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第四季度:

  1.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2年10月31日举行了2022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培训为期5天,180名2022年退役士兵参加。通过培训,退役士兵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角色转变、人生转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2.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22年11月4日,在南山区豪威科技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南山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50多家企业提供逾400个岗位,吸引了1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全年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场。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