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2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托育机构建设项目

牵头单位: 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各街道办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大力建设普惠性托育机构,实现每个街道至少建成1家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1家幼儿园开设托班。

项目进展

  上半年:

  1.普惠托育机构:印发《南山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定期报送2022年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推进情况的通知》,并组织区教育局、国资局、财政局、各街道办等单位分管托育工作领导召开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推进会,会上各单位就我区政府闲置物业情况、托育服务发展情况及面临困难做了讨论交流,重点明确了后续工作的开展思路和路径,6月20日-24日期间对全区98家托育机构的建设和经营情况进行了线上或线下摸底调查。

  2.幼儿园开设托班:我区各幼儿园目前尚在招生阶段,南山街道丽林维多利亚幼儿园、招商街道鲸湾幼儿园已按计划在接收托班幼儿报名,具体人数待招生结束才能确定。

  

  第三季度:

  1.普惠托育机构:按照第二季度召开的多部门“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各街道均明确本街道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方式。南头、沙河、桃源三个街道拟选的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尚处于设计或施工装修建设阶段。南山街道拟选的示范性托育机构已完成备案;西丽街道拟选的示范性托育机构正处于备案筹备阶段。

  2.幼儿园开设托班:我区目前已有蛇口街道、西丽街道、沙河街道、粤海街道、南头街道和桃源街道各有一所幼儿园相继开设托班。同时已启动另外2个街道的幼儿园开设托班的备案工作。

  

  第四季度:

  1.普惠托育机构:通过公建民营、民建公助等形式,落实“政府支持、企业共建、社会参与”,全区8个街道均已分别建成1家示范性普惠托育机构。

  2.幼儿园开设托班:我区已有11所幼儿园开办2-3周岁托班,覆盖全区8个街道。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