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1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医疗资源供给项目

牵头单位: 区卫生健康局,区建筑工务署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推进5家医院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南科大医院、区慢病院、区中医院)。新建2家社康机构。 依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实力,在南部、中部、北部片区增设3处区中医门诊分点。

项目进展

  2021年,南山区坚持“办民生要贴民心”“开门办民生”原则,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居民群众、全区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在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票选出最终实施的项目20项,依然是着眼广大群众呼吁强烈、亟需解决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着力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 第一季度

    1.南山医院: 已完成二期一段机电及消防工程施工的10%,室内精装、医疗防护、医用气体等工程已进场施工;已完成二期二段基坑支护工程和桩基础工程的30%。

    2.蛇口医院: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65%,已完成第二道支撑施工的80%。

    3.南科大医院: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工程施工。

    4.区慢性病院: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至地上4层。

    5.区中医院:已完成清表及绿化迁移施工。

    6.社康建设:长源京基御岭、香山美墅社康已完成物业移交工作,目前立项资料已递交区发改局,待立项批复。

    7.南部、中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已完成南部、中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分点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北部片区中医门诊部:正在与区物业办沟通北部片区选址工作。

  • 第二季度

    1.南山医院:二期一段机电及消防工程施工已完成43%,室内精装、医疗专项医用气体等工程已完成25%;二期二段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82%,桩基础工程已完成34%。

    2.蛇口医院: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85%,第二道内支撑施工完成,总包已进场做施工准备。

    3.南科大医院: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的35%。

    4.区慢病院: 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70%。

    5.区中医院:已完成地基基础招标工作,已办理完施工许可证,施工单位已进场,已开始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施工。

    6.社康建设:长源京基御领、香山美墅新增2家社康中心已完成项目立项批复、图纸设计及概算编制、批复和预算编制工作。

    7.南部、中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已完成两个门诊部分点的概算批复。北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初步确定了卫生医疗用房的选址意向,下一步将进行实地调研。

  • 第三季度

    1.南山医院:二期一段机电及消防工程施工已完成60%,室内精装、医疗专项、医用气体工程已完成40%;二期二段基坑支护工程和桩基础工程已完成60%,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施工。

    2.蛇口医院: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95%,总包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3.南科大医院: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的70%,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施工。

    4.区慢病院: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5.区中医院: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15%,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的15%。                             

    6.社康建设:长源京基御领、香山美墅新增2家社康中心改造项目均已进入施工装饰阶段,拟于10月份完成项目工程建设。

    7.南部、中部片区中医门诊部:正在开展装修工程;北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初步完成选址。位于中兴通讯工业园南区人才公寓三期1栋半地下二层的医疗卫生用房。

  • 第四季度

    1.南山医院:二期一段已完成机电及消防工程,室内精装、医疗专项及智能化工程已完成80%;二期二段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55%。

    2.蛇口医院:正在进行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已完成基础承台施工的30%。

    3.南科大医院: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60%。

    4.区慢病院: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施工。

    5.区中医院: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30%,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的50%。

    6.社康建设:长源京基御领、香山美墅新增2家社康中心改造项目均建设完工,已进入办理执业许可证阶段。

    7.南部、中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已完工。北部片区中医门诊部:已完成立项工作。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