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1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食品安全监管项目

牵头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开展南山区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新建1-2条“食品安全提升试点街”、2家熟食中心,新提升A级餐饮单位20家,完成食品类安全快检8万批次。

项目进展

  2021年,南山区坚持“办民生要贴民心”“开门办民生”原则,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居民群众、全区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在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票选出最终实施的项目20项,依然是着眼广大群众呼吁强烈、亟需解决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着力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 第一季度

    1.已制定《南山区2021年”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目前各街道共报送6条备选街道,目前正组织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察中。

    2.各街道完成选址,完成对2家申报单位的现场检查。

    3.完成6家餐饮单位的量化提A工作。

  • 第二季度

    1.成立由区食药安办、街道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组成的创建工作组,建立工作群,加强指导督办;完成西丽、桃源两条街道共54家餐饮单位的首轮检查及量化提级指导。

    2.对辖区快乐园、金百味等申报建设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其进行整改提升。

    3.新提升17家A级餐饮单位。

    4.已完成食品类安全快检3.16万批次。

  • 第三季度

    1.完成西丽、桃源街道两条待建试点街内全部54家餐饮单位的三轮量化提级指导及初步验收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提升。完成试点街餐饮单位标识标牌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的张贴及食品安全档案建设、索票索证相关文件归档工作;完成一次试点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完成试点街街区立牌、食品安全宣传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公示栏设计,待确定后安排制作。

    2.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对快乐园、金百味等待建单位进行多次现场检查,督促其对标对表落实各项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建设标准和要求;2.已组织辖区各申报单位参加由市局统一组织的熟食中心《熟食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宣贯培训会,进一步推动熟食中心申报单位熟练掌握熟食中心建设管理的相关标准及规范要求。

    3.2021年累计提升21家A级餐饮单位。

    4.已完成食品类安全快检5.5万批次。

  • 第四季度

    1.已完成对桃源、西丽街道两条“试点街”的现场审核验收,经查两条街道内各餐饮单位均符合建设标准和要求,现场通过验收,全部完成建设。

    2.已完成5家熟食中心的建设工作。

    3.截至目前新提升33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

    4.完成食品类安全快检8.03万批次。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