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1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居民就业项目

牵头单位: 区人资局,西部人力资源发展公司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打造公益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促进居民就业创业,培训课程增加至100个,预计为1000人提供服务。 开展企业员工政策性培训10万人次以上,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万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项目进展

  2021年,南山区坚持“办民生要贴民心”“开门办民生”原则,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居民群众、全区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在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票选出最终实施的项目20项,依然是着眼广大群众呼吁强烈、亟需解决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着力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 第一季度

    1.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培训政策,通过各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扩大政策惠及面,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21年一季度,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审核发放培训补贴1.5亿元,惠及企业7498家,员工26.73万人次。

    2.新增就业人数2065人,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按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3.确认了南山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招聘系统)项目的招聘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用户需求,并完成了PC端和移动端的原型图设计,已进入数据库设计及相关开发工作。公益课堂已引进餐饮类企业观海酒家1家,已增餐饮课程20个,已服务500余人次普工。

  • 第二季度

    1.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培训政策,通过各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扩大政策惠及面,积极开展政策性职业技能培训。2021年二季度,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审核发放培训补贴4009.60万元,惠及企业3238家,员工8.02万人次。紧密结合我区产业发展特点制定重点群体公益性培训方案,下一步将按计划组织实施。

    2.新增就业人数4371人,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按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 第三季度

    1.第三季度,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审核并发放培训补贴4291.22万元元,惠及企业2030家,员工6.09万人次。

    2.新增就业岗位14923个,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3.线上结合非在编人员、社区事务助理等热点招考进行宣传推广,新增顺丰、京东等70多家区内重点企业进驻平台。根据对口帮扶安排,新增龙胜、资源劳动力就业平台,线下集合精量电子、华润万象等十多家区内重点企业,参加龙胜、资源的招聘会。公益培训平台方面,积极寻找企业资源,与国泰安、伍壹叁教育、中国平安等企业进行合作洽谈,引进国泰安、伍壹叁教育两家企业,新增培训课程37个,在线学习达800多人次。

  • 第四季度

    1.全年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审核并发放培训补贴1.35亿元,惠及企业6134家,员工20.29万人次。

    2.新增就业岗位3100个,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全年度共新增就业人数24459人。

    3.已根据使用情况,进行系统优化升级。针对对口帮扶地区资源、龙胜招聘会开设线上专题,赴桂林参加两场现场招聘会,京东、盒马、傻大姐等40家企业参加招聘,收到求职意向约400份。公益培训方面,新增培训课程103个,为3000人提供服务。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