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1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公交设施改善项目

牵头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优化100条的公交线路,打造10条公交精品线路。提升慢行系统,新建改建15公里自行车道。

项目进展

  2021年,南山区坚持“办民生要贴民心”“开门办民生”原则,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居民群众、全区各级各部门意见建议。在南山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票选出最终实施的项目20项,依然是着眼广大群众呼吁强烈、亟需解决的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着力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 第一季度

    1.1-3月,累计优化调整南海大道、沙河西路、科园北路34条公交线路;开通4条精品地铁接驳微循环线B661、B667、B668、B669。

    2.正在开展招标工作。

  • 第二季度

    1.累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90条,开通精品地铁接驳微循环线路5条。

    2.慢行系统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办理施工前相关手续。

  • 第三季度

    1. 已优化公交线路97条,打造公交精品线路7条。

    2.已完成龙珠三路、南海大道、深南大道等路段共计7.67公里自行车道建设任务,三季度完成率109.6%,年完成率51.1%。

  • 第四季度

    1.已完成优化M400、M554、B661等共计115条常规公交线路,打造了包括观光巴士、高品质干线、地铁接驳专线在内的10条精品线路。

    2.已完成山堡路、龙珠三路、月亮湾大道等道路共计16公里自行车道新建任务。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