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0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医疗服务普惠项目

牵头单位: 区卫生健康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实施脑卒中疾病筛查2000例、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2.5万例;开展儿童、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4.5万人次;开展公卫医师下社康工作,形成公卫与医疗无缝结合的健康网络体系。

项目进展

  2020年1月16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票决出南山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南山区将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 第一季度

    1.第一季度已完成宫颈癌筛查1030例,乳腺癌筛查730例。(乳腺癌筛查需到医院现场进行,2月起因疫情原因未安排乳腺癌筛查。)

    2.修订完善2020年南山区脑卒中重点高危人群社区综合防治项目实施方案,并梳理了项目实施流程细则等,目前正在筹划试剂采购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儿童、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11467人次。

    3.已开展公卫医师下社康调研。

  • 第二季度

    1.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妇女宫颈癌筛查5163例、乳腺癌筛查4892例。

    2.脑卒中疾病筛查已完成试剂耗材采购及其他前期准备工作,按计划开展筛查工作。

    3.医疗集团总部草拟了深化南山医疗集团改革项目方案,将公卫医师下社康工作纳入改革方案。区疾控中心安排8名专业公卫人员包片8个街道,指导、协同社康中心做好辖区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 第三季度

    1.2020年7-9月完成妇女“宫颈癌、乳腺癌”10864例。

    2.已按计划完成南山区1650例高血压患者的卒中高危因素筛查,包括体格检查,采血检测以及心电图检查,预计10月底完成2000例。

    3.修订完善公卫医师下社康方案。

  • 第四季度

    1.第四季度完成妇女宫颈癌筛查10612例、乳腺癌筛查10637例。全年完成宫颈癌筛查29631例、乳腺癌筛查29385例,已完成任务目标。

    2.已完成脑卒中重点高危人群筛查2178例;完成儿童、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累计11万余人次。

    3.公卫医师下社康方案已出台并实施。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