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0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医疗资源供给项目

牵头单位: 区卫生健康局,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新改扩建4家医院(协和深圳医院、区慢病院、蛇口医院内科综合大楼、西丽医院);新增2家社康中心(南联社康、大冲社康)。

项目进展

  2020年1月16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票决出南山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南山区将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 第一季度

    1.协和深圳医院:二期一段主体工程施工已完成65%;二期二段拆除施工已完成50%。

    2.区慢病院: 桩基础已施工完成。

    3.蛇口医院:2号楼已拆除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4.西丽医院:正在开展规模指标研究工作。

    5.南联社康:已经完成装修设计、报备工作,已由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接收,进入运营前的准备阶段。

    6.大冲社康:已完成物业交接,由南山医院完成设计、概算、施工招标工作,现已划转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接管后续建设,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 第二季度

    1.协和深圳医院:二期一段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80%,电梯施工单位已进场,幕墙工程、砌体工程正在施工;二期二段由于疫情原因,B区域作为医院发热门诊使用,无法组织拆除,A区域拆除完成,进行支护桩和工程桩施工准备。

    2.区慢病院:进行桩基础施工,总包招标已挂网。

    3.蛇口医院:正在进行支护桩工程及土石方工程施工。已完成支护桩工程总量的50%,完成土石方开挖工程总量的40%。

    4.西丽医院:已完成规模指标研究及一级流程设计工作;方案已过区会确定,正在进行方案深化设计。

    5.南联社康:已完成装修。

    6.大冲社康:启动装修工作;完成装修设计、报备工作。

  • 第三季度

    1.协和深圳医院: 二期一段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幕墙、砌体和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医疗专项招标;二期二段因医院抗疫要求,未能办理场地移交,施工计划延后,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

    2.区慢病院:已完成桩基基础施工及基坑支护施工。总包已招标完成并进场施工临设。

    3.蛇口医院:已完成支护桩施工,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的20%;正在进行项目总包招标工作。

    4.西丽医院:已完成医院级流程设计及建筑方案设计;已完成基坑支护设计。

    5.南联社康:已落实物资、设备,确定了主任人选,并完成医护人员调配。

    6.大冲社康:已完成装修,等待基建工程验收。

  • 第四季度

    1.协和深圳医院:二期一段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幕墙工程施工完成40%;砌体、机电安装工程施工完成30%;室内装修和医疗专项工程开始施工。二期二段:根据现有场地条件,已局部开展基坑支护、工程桩和土方工程施工。

    2.区慢病院:已完成土石方施工和基础承台施工,完成负一层地下室施工。

    3.蛇口医院:已完成支护桩施工,基坑土石方完成50%,总包已挂网招标。

    4.西丽医院:已开展二级流程设计与初步设计;已完成基坑支护设计;已完成基坑支护施工招标,现场已开展管线迁改。

    5.南联社康已建成开业。

    6.大冲社康已建成开业。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