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0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文化体育活动项目

牵头单位: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举办南山流行音乐节、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等系列活动;办好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全年举办公共文化活动600场,全民健身活动500场。

项目进展

  2020年1月16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票决出南山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南山区将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 第三季度

    1.“2020南山流行音乐节”五月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首创“无线下观众、全线上直播”模式,率先在全市破冰,助力演出行业复工复产,联合华润文体、招商文化、聚橙文化、合纵音乐学院等30余家文化类企事业单位,举办4场大型线上直播演出,累计观众人次超1500万。

    2.逐渐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先后开展线上马拉松、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赛、“公仆杯”等系列赛事,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系列比赛项目也在陆续开展中,截至目前,共开展全民健身活动600场次。

  • 第四季度

    1.高标准举办“2020深圳湾艺穗节”“智识城市——2020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等品牌文化活动,中央民族乐团全国首演《中国节》音乐会、荷花奖获奖剧目《醒狮》、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粉末春秋》等多部高水准文艺作品接连登录南山,引发市民强烈反响。

    2.全年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000余场,其中“周末音乐会”112场、“社区文化艺术节”83场、“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246场、“非遗进校园进社区”262场、展览336场、讲座118场、读书活动288场、剧院品牌项目26场、线上活动166场、其他文艺活动366场。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