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0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居民就业项目

牵头单位: 区人资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深入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开展包括“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内的企业岗前培训、企业在岗培训等培训不少于1.5万人次。

项目进展

  2020年1月16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票决出南山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南山区将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 第一季度

    1.一季度新增就业岗位2431个,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2.一季度组织60家企业开展岗前培训1945人次,审核备案79家企业8800名员工适岗培训计划;依托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将9家家政企业纳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计划,首批计划培养120名学徒制技能人才。

  • 第二季度

    1.二季度新增就业岗位3610个,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2.已组织开展企业岗前培训、企业适岗培训等培训3万余人次。

  • 第三季度

    1.新增就业岗位9496个,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2.第三季度,共开展企业岗前培训2510人,拟发放培训补贴502000元,全年共计培训16962人,拟发放培训补贴3392400元。完成企业适岗培训6252人,已支付培训补贴约1640万元。

  • 第四季度

    1.新增就业岗位3237个,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8774个,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2.全年开展企业岗前培训、企业适岗培训、公益性培训等培训共31万余次。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