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0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垃圾分类处理项目

牵头单位: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办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实现全区600个住宅小区“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进行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建成120吨/日规模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并投入使用。

项目进展

  2020年1月16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票决出南山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南山区将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努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 第一季度

    1.截至4月28日,我区建设集中分类投放点的完成率已达72.47%,其中西丽街道已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对建设完善的投放点,督导员已陆续恢复上岗督导工作。

    2.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已于4月15日完成招标流程,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中标。

  • 第二季度

    全区600个“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小区已全部进行日常垃圾分类督导;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项目受疫情影响,招标代理企业推迟复工,区政府采购招标中心暂停采购招标工作,导致招标进度有所滞后,城管局已于4月15日完成招标流程。在前期协调准备工作时,由于厨余垃圾处理基地涉及到西丽高铁新城的建设问题导致无法开工,目前与中标单位积极寻找合适的用地,争取尽快建成厨余垃圾处理基地。

  • 第三季度

    全区600个“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小区已进行常态化日常垃圾分类督导;目前,我区家庭厨余垃圾除三台小型设备就近就地处理外,其余委托我区餐厨垃圾特许经营企业腾浪公司协同处理,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到550吨/日以上,可以满足我区近期厨余垃圾处理需求。同时,积极支持能源环保公司新建一座120吨/日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目前临时用地手续已经办好,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并办理临时建筑手续。

  • 第四季度

    全区600个“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小区已进行常态化日常垃圾分类督导;目前,我区家庭厨余垃圾除三台小型设备就近就地处理外,其余委托我区餐厨垃圾特许经营企业腾浪公司协同处理,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到550吨/日以上(腾浪公司450吨/日,三台小型设备30吨/日,果蔬垃圾处理设备50-80吨/日),可以满足我区近期厨余垃圾处理需求。下一步,将支持能源环保公司新建一座200吨/日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目前临时用地手续已经办好,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并办理临时建筑手续。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