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19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公共服务项目

牵头单位: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公安分局
协办单位: 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办
项目内容:

打造覆盖全区的政务服务“大超市”。推进区、街道、社区三级政务服务标准规范化建设,实现街道、社区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全覆盖;在条件成熟的企业园区,试点建设政企共建服务平台;完成公安窗口智慧服务工程项目的软件、硬件安装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项目进展

  2019年1月25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南山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南山区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教育、医疗、交通、文体、环保、养老等社会关注热点领域推进20项民生实事项目,并集约更多的资源、服务向民生领域倾斜,努力办好群众期待的、身边的急事、难事,造福辖区居民,共建宜居品质城区。

  • 第一季度

    1.已完成前期调研工作,并制定区、街道、社区三级政务服务标准规范化建设方案初稿,目前正在对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2.已完成户政智慧受理项目的前期调研,初步确定该项目的设计总体框架;已完成该项目的经费申请,市发改委已批复经费预算。
    3.重新规范出入境各业务办理的智慧流程以及各系统的对接情况,并扩大出入境业务服务范围;第一季度共接受各地市参观检查20余次。

  • 第二季度

    1.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合作,按照全市《政务服务体系构建(管理)规范》和《行政服务大厅建设规范》等文件要求,制定全区政务服务三级标准规范和指导性技术文件。目前,已制定标准规范框架并进行现场调研,对窗口服务规范进行标准化设定。
    2.正在开展户政智慧受理项目深度调研。
    3.在各办证大厅、部分产业园区和社区部署并启用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实现 “下班不打烊、周末照服务”。

  • 第三季度

    1.在区大厅、创新广场分厅、8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部分产业园区、银行网点和社区部署并启用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实现“下班不打烊、周末照服务”。
    2.已完成户政智慧受理项目的设计,目前正在研发测试。
    3.已完成“阳光服务一条街”和两个中心的全面智慧改造升级工作的规划。

  • 第四季度

    1.已形成我区、街道、社区三级政务服务标准化服务体系,相关标准化文件涉及政务服务标准化、基础设施标准化、政务事项标准化、大厅安全标准化等方面,待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可印发;我区各街道、社区已全面覆盖24小时自助终端,实现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在蛇口网谷、桃源智园等条件成熟企业园区,试点建设了政企共建服务平台,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
    2.已完成户政智慧受理样品设备、软件安装,正在调试试用。
    3.对深圳湾综合服务中心、高新科技园综合服务中心的智慧改造升级工作正在进行。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