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教育服务 > 常见问题

适龄儿童、少年在我市申请义务教育学位需注意哪些事项?(深圳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问答)

时间:2023-03-02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分享到:

  我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有关学校热诚为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服务,与家长一道共同做好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希望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全面了解本市招生政策,及时为孩子申请义务教育学位,帮助孩子正常入学。为此,特别提醒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一)了解招生政策。我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执行《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和《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并根据本区实际制定招生工作方案。请家长仔细阅读各区及学校的有关招生宣传材料,查询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操作要求。

  (二)在规定时间通过所在区招生平台申请学位。学校招生片区以区教育行政部门划定为准,如有疑问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如不按规定时间在各区招生平台申请学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入学。

  (三)及时更新户证、居住、租赁等信息。在深居住地址变更后,应及时办理深圳户籍市内迁移或变更居住证上的登记信息,如租房居住的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并及时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居住信息。

  (四)提供真实的就读证明材料。如申请学位的证明材料有虚假,将会影响学位申请。

  (五)申请学位无需缴费。在本市申请义务教育的学校学位,无需交纳任何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