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细节处的南山温度:新办企业刻章快递全免费

时间:2020-04-07来源:晶报

分享到: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南山从来不遗余力。为大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南山区立足实际,在2019年率先推出“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于2020年1月1日开始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为新开办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免费刻制一套四枚公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并于3月10日开始为企业免费发行税控盘、发票,将企业设立服务从“一站式”升级为“零成本”,为扎根于南山的企业送上了便捷实在的“大礼包”。  

  “企业一窗通” 群众少跑腿

  南山区推行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实现多项业务并行办理,让群众能够“少跑腿”。平台通过梳理优化现行企业开办全流程涉及的各项业务,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和银行等业务系统信息共享。在申请商事主体设立登记时,同时填写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业务的申办信息,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最快一天办结”的办理模式,为新办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公章免费刻 政府来买单

  1月1日起,南山区率先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一套四枚公章。通过与省在线刻章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将申请“免费刻章”的企业信息推送到刻章平台生成订单,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把订单轮巡派发给具备资质的刻章机构,刻章机构完成刻制后配送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并为企业提供现场领取、免费寄递两种领取方式。

  证件统一邮 真正零成本

  晶报APP记者另悉,南山区于3月10日起免费为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公章、税控盘、发票等证件结果统一邮寄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在“免费刻章”的基础上,协同税务部门提供的电子税务局“新开办企业套餐”服务,通过“南山创业包”将企业营业执照、公章、税控盘、发票和企业扶持政策等统一打包。企业既可选择到区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免费“拎包”,也可以选择EMS免费寄递服务。

  自去年底南山区被评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一名”后,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助企扶企。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山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可持续的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政策支持、短期资金紧张等问题、发布了“暖企”、“惠企”双12举措,促进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南山行政服务大厅的服务一站式和开办全免费举措,将大力激发新设企业的活力,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府服务的“南山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