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急事急办”解民忧 居民送鲜花感谢工作人员

时间:2023-03-2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进入办证高峰期,到大厅现场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医疗保险、保障房等业务的群众日益增多。日前,辖区居民邹女士为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送来了鲜花,感谢工作人员为其解决急事难事。

  原来,邹女士在南山街道辖区内租房居住,计划为其孩子报名入读片区内的公立幼儿园,经了解发现需要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因之前不了解政策一直没有办理该项业务。邹女士第一时间找到业主舒先生商量一起到大厅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但舒先生已订好车票回老家,办理时间十分紧张,二人到大厅时,已有许多居民取号排队。邹女士找到咨询台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出示了舒先生的高铁车票,请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急事急办”机制,协调前台受理和后台审批优先办理邹女士的业务,最后顺利出证。

  据介绍,南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针对现阶段群众需求,深入梳理了每一项业务流程,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机 大厅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机制,既为群众办好日常业务申请,也尽快解决群众遇到的急事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