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照见伟大征程——百年党史中的南山红
归档时间:2021-11-26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红色风云峥嵘岁月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

1924年下半年,中共广东区委派出共产党员来到宝安县,开展农民运动、建立共产党组织,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南山人民开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斗争。

上一张
下一张
艰苦奋斗探索发展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

1950年,南山全境解放。面对饱经战火、满目疮痍的家园,南山人民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上一张
下一张
改革先锋时代强音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

1978年底,党的十-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南山人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交出了在- -张白纸上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优秀答卷。

上一张
下一张
湾区风来再启新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2-)

新时代的南山,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 程勇当尖兵,改革创新再出发,不断推动南山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而不懈奋斗。

上一张
下一张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