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粤海街道构建深圳湾诚信商圈工作范例

时间:2021-06-24来源: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为更好地服务于深圳湾大街商圈的企业和商家,营造诚信经营的商圈氛围,增进商圈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今年以来,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通过开展活动、座谈,打造诚信廉洁商圈。

  1、深圳湾商圈党委、纪委召开亲清政商关系座谈研讨会,会议邀请商圈党委副书记、片区商会负责人、物业负责人、企业代表就商圈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及诚信经营的有效宣传展开了热烈探讨。会议初步达成了党委、商会及企业代表联建共建协议,今后将立足各部门及商业行业特色,以需求为导向,组织各类资源打造更优化的营商环境,提升商圈的区域竞争力。

  2、为畅通商圈服务企业多样化渠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倡导企业商家自律诚信经营,提高反腐自律意识,帮助商圈企业商家提高法律风险防控相关认知。商圈党委、纪委联合广东鹏正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企业商家如何有效防控法律风险”专题宣讲活动,通过普法和案例分析中国民营企业面临的现实法律,讲解如何在经营管理中不触礁并进行有效的法律风险防控。专业律师为活动到场人员免费提供各类型法律咨询服务,切实了服务商圈内企业商家,搭建了互通交流平台,强化了商圈亲清政商关系的良性发展。

  3、商圈党委、纪委持续开展诚信文明宣传活动,组织“举报贪腐,廉洁深圳”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相关知识折页,讲解诚信反腐展板,设有举报通道,处理群众纪律信访。

图片106232.jpg

图片106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