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双拥共建

双拥共建

深圳市南山区老兵宣讲团走进哈工大(深圳)理学院

时间:2023-09-13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2023年“南山区退伍不褪色 红星耀南山”公益活动月活动,组织“不褪色的军装——深圳市南山区老兵宣讲团”走进哈工大(深圳)理学院,为2023级共176名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军旅故事及工作经历。

  活动伊始,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刚介绍了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相关情况。2019年,在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作为队长,林刚带领队员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应急救援、文明创建、环境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领退役军人参加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G_8807.JPG

  退役军人宋歌向同学们分享了她30多年前参与两山轮战卫勤保障任务的故事。从初生牛犊不怕虎,17岁当兵上前线,到枪林弹雨中救治战友,误中弹片险丧生;从一位17岁懵懂的小姑娘到成熟的女战士,宋歌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她和战友曾经的付出值得铭记,她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培养,无悔于血色芳华…

IMG_8845.JPG

  “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本次活动在全体新生嘹亮的口号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红色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