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双拥共建

双拥共建

深圳市南山区跨越千里为新兵送上“定心丸”

时间:2023-05-09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日前,深圳市南山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常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道勇,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刘文青等组成“暖心回访组”,赴甘肃、新疆等地开展2023年上半年新兵回访工作,为入伍新兵送上“定心丸”,帮助新兵顺利度过军营适应期。

微信图片_20230509145332.jpg

  作为入伍新兵的“家人”,回访组跨省往返奔波近万里,为新兵带去来自家乡党委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与亲人的嘱托。“来这边有一个月了,军营生活大家适应吗?家里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协调吗?气候和饮食是还习惯吗?训练考核还跟得上吗……”回访组成员每到一地,都会与南山新兵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基地的训练、生活、学习等情况,并积极与所在部队干部骨干交换意见、互通信息,深入了解新兵入营后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针对性地开展思想交流工作。

  回访组鼓励新兵安心服役,积极面对新生活、新岗位、新责任和新挑战,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筑牢献身报效祖国的思想堤坝,为家乡争光、为南山添彩。此外,刘文青代表沙河街道党工委向新兵们传达了街道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并送上慰问品,表示街道会持续关注他们在部队的发展,成为他们在部队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的坚实后盾。

微信图片_20230509145337.jpg

  新兵们对回访组不远千里前来看望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以及家乡人民的重托,扎根军营,刻苦训练,自觉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意志,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争取早日寄回立功喜报,以优异成绩为父母争光、为南山争光、为祖国争光。

  接下来,沙河街道将继续在区人武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持续做好兵员征集和新兵回访工作,切实为新兵向合格军人转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扛起拥军优属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做好军人军属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贴心“服务员”,消除新兵后顾之忧,为新兵送上安心服役的“定心丸”,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沙河贡献。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