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军民融合

军民融合

疫情无情人有情,红星志愿处处行

时间:2021-07-07 来源: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各区迅速响应,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中,在广大市民群众的配合下,防疫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但仍需高度警惕疫情外溢的风险。为了巩固防疫成效、协助有关部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近日,南山区粤海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出动10名队员,到街道辖区内协助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图二:在签到处坐班.jpg

  “你辛苦了,快歇一会吧。我来帮你守这个门。”一名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注意到科技园社区一名帮助测量过往人群体温的工作人员满头大汗,边劝其休息边接过他手中的体温测量器,“请大家提前出示粤康码,并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量。”经过长达一月的防疫志愿活动的开展,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显然对“防疫守门”这项工作“驾轻就熟”。同样“驾轻就熟”的,还有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大家排成一列、保持距离。我手上拿着的白色纸张是接种疫苗知情同意书,请大家认真阅读后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在空白处填上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几名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相互配合,一人发知情同意书和签字笔给前来接种的群众;一人手持二维码让排队人群进行手机扫描、出示疫苗接种信息预登记码;其余队员则分散在人群中,帮助不太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扫码登记。

图一:现场驻点引导群众填表.jpg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同力协契,无论早晚与阴晴,奔走在抗疫一线,在各自街道辖区内发挥老兵余热、弘扬红星力量。如同不能忘记辛苦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一样,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些身穿红色小马甲的赤忱老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