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军民融合

军民融合

“红星耀古城”古城新声音乐会嘹亮唱响

时间:2024-02-05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小白杨,小白杨,它长我也长,同我一起守边防……”近日,南头古城书院广场歌声嘹亮,“红星耀古城”古城新声音乐会火热举行,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激情的军旅歌曲。新晋网红“钢琴爷爷”,也到现场演奏助兴。

1.jpeg

  “红星耀古城”古城新声音乐会由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南头街道办事处南头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深圳市回响互动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南头古城示范岗的名片,讲述新时代老兵故事,展现新时代老兵风貌,用音乐的力量,浓厚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8.jpeg

  “红星耀古城”古城新声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环节一是万里江山,有你皆安;环节二是红心向党,无悔从军路;三是军民同心,谱写新时代,环节四是大合唱+特别音乐环节。

2.jpeg

  在“钢琴爷爷”陈云昌一首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红星耀古城”古城新声音乐会,现场的气氛一下就被“点燃”起来。陈云昌是一位年逾73岁的退役老兵,能演奏2000多首钢琴乐曲,热心公益,乐于传播音乐的美,被网上誉为“钢琴爷爷”。

  一首歌曲弹完,台下掌声雷动。掌声未结束,陈云昌又弹奏起《我和我的祖国》,台下观众随着琴声,高声歌唱。随后,“钢琴爷爷”还邀请台下观众上台,共同演奏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和《数鸭子》。

3.jpeg

  “太感动了,‘钢琴爷爷’这么大年纪,还充满了激情。”现场的观众何小姐高兴地说,“钢琴爷爷”对祖国对生活对音乐的热爱,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很开心周末在南头古城欣赏到一场特别的演出,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合唱队队员们先后演唱了军旅歌曲《打靶归来》《小白杨》《想家的时候》……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让台下观众一边跟着唱,一边拿着手机把这精彩的一幕录下来,分享给亲朋好友。

  在大合唱的环节中,台上台下齐声合唱《明天会更好》,让现场气氛达到顶点。最后,在观众们恋恋不舍中,“红星耀古城”古城新声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