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军民融合

军民融合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三个一”弘扬志愿精神,凝聚“红星”力量

时间:2023-09-13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南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志愿活动模式,以“赓续红色传承,增强爱国之志”为主题,开展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公益月活动。旨在用好用足红色资源,述说亲历爱国故事,营造浓厚爱国氛围。“三个一”系列活动得到参与群众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905150214.jpg

  一次亲子互动,系好少年德育第一粒扣。由南山街道荔芳社区党委主办的“童心向军梦,参战老兵忆往昔”亲子阅读活动在社区工作站举办。参与家庭穿戴整齐,孩子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共同用绘本故事了解最可爱的人,让红色故事浸润童心,让红色精神点亮童年,用老兵的奋斗精神,激励童心向军梦。活动通过亲子阅读、故事讲述、红歌合唱等环节,带领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的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905150213.jpg

  一堂思政教育,凝聚固国强军精神力量。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正在参加集训的企业青年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教育。老兵们用实战经历、第一视角心得分享的红色故事,以及同青年干部们的亲切深入交流,让青年干部们感受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神圣的职责、“亮剑”时的满腔热血。参训企业负责人吴先生表示:“这堂课对于这些年轻干部有着重要意义,增强了国防意识,凝聚了战斗力,激发了年轻干部的爱国拥军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30905150211.jpg

  一场红歌盛会,激发广大青年前进动力。由万象前海党支部主办,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南山团区委等部门协办的“红歌嘹亮,前海共唱”红歌大赛在前海党群服务中心“红网客厅”隆重举行,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同前海青年代表一道,弘扬爱国精神,唱响爱国之声。通过传唱优秀红色歌曲,歌颂党和祖国,致敬最可爱、可敬的军人们。红星志愿服务队老兵们的殷殷嘱托,也鼓舞着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盛夏八月,比天气更火热的是退役军人志愿队伍的一腔热血。抵御“苏拉”的防汛抗台、校园路口的交通劝导、道路景区的环境清洁,处处都能看到红星志愿服务队的身影,都在为人民安康、社会发展做着点滴奉献。在南山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力指导下,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光发热,将志愿服务常态化,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红星”闪耀照亮南山。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