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军民融合

军民融合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老班长”书记工作室开展红色宣讲培训活动

时间:2023-09-01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为了帮助退役军人们讲好党课,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老班长”书记工作室开展了以“挖掘红色故事”为核心的红色宣讲培训活动。

1.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鼓励学员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退役前后的经历,充分挖掘出大家背后的红色故事。随后,桃源街道“老班长”书记工作室牵头人林刚,介绍了自己如何团结辖区退役军人组建志愿队伍,参与社区治理的故事;参战老兵宋歌、张明伟讲述了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场救护,军需保障的经历;何荣锋老战士慷慨激昂地回忆曾经的战斗:“那一场战争很激烈,我们有18个战友都牺牲了……”忆及那段岁月时他几度哽咽,令人动容。在他们的光辉岁月中,无处不闪耀着退役军人为党为民之心,无处不体现出退役军人为家为国的美好品质。

2.jpg

  随后,围绕着“如何讲好一堂党课”的主题,老师细致阐述了演讲中应当注意的语音语调、动作神态、衣着服饰等问题,并鼓励学员们逐一上台展示分享,老师和听众则指出学员分享过程中的优缺点,通过这种理论学习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纠正演讲过程中的不足,提升红色故事课堂内涵的感染力。经过不断练习,学员们更加自信大胆,演讲时的动作语言等都有了明显改善。

  活动最后,老师也给每位学员留下了“课堂作业”,希望大家都能将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小组成员间相互帮助练习指正,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更加自信大方地站上讲台,向人们讲述那些光辉岁月里的故事。

3.jpg

  以“传帮带践”“案例分享”“分组研讨”等方式,加强党支部书记、党员梯队培养,助力退役军人党支部骨干人才队伍成长,这是桃源街道“老班长”书记工作室作为“退役军人骨干培养研修院”的目标。接下来,桃源街道“老班长”书记工作室将继续挖掘退役军人们背后的故事,让好故事感染人心,让好思想荡涤灵魂,让退役军人美好品德在全社会得到传播。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