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融拥军 情暖军人

时间:2021-12-01 来源: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11月17日,“金融拥军·情暖军人”南山区退役军人专享金融服务签约与捐赠仪式暨“金彩对话”军创企业与金融机构座谈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成功举办。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声波、南山区金融协会秘书长牛赟、广东启迪集团总裁隋建锋博士、深圳市中德保安公司董事王刚和南山辖区20多家金融机构及近10家军创企业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南山区部分退役军人等单位、企业和机构的领导及代表约80人参会。

OJ7A7127.jpg

  活动第一阶段,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华巍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机构金融业务部总经理肖东良、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宋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前海分行副行长叶永凌等3位代表签订了为南山退役军人提供个人性、多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的战略协议。同时,3家银行共为南山区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捐赠360份爱心物资。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深圳市中德保安公司董事长王刚,在2020年为南山区80名退役参战老兵及家庭困难退役军人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粮油年卡后。今年再次向南山区100名退役参战老兵及家庭困难退役军人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粮油年卡。

OJ7A7133.jpg

  薛声波代表局党组对3家爱心银行及中德保安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举行南山区退役军人专享金融服务签约与捐赠仪式,就是为了延续南山良好的拥军传统,牢牢抓住大湾区建设这个主题,让拥军企业深度融入退役军人工作,紧紧把住先行示范区这个要求,解放思想、共同探索“金融拥军关爱帮扶”的新模式,在先行示范勇当尖兵中打造南山金融拥军样板。

OJ7A7066.jpg

  活动第二阶段,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联合20多家金融机构、辖区军创企业就创新创业就行了深度座谈交流。交流中,南山区退役军人局二级调研员李伏云介绍了南山区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发展的现状与成果,特别就如何引导退役军人用好用活政策资源,促进就业创业、投身南山经济建设,实现自身价值、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了抛砖引玉的发言。

OJ7A7723.jpg

  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牛赟介绍了协会近年的发展成果,阐述了协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搭台开展“金彩对话”座谈交流活动,就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金融力量,通过组织协会会员、金融机构与军创企业面对面的展开深入对话,碰撞思想,探讨创新合作共商共赢,助力南山经济繁荣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薛声波局长总结发言指出,南山区始终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未来将充分发挥南山区的科创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南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构筑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新高地。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