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山区退役老兵走进中建四局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11-03 来源: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听了老兵的故事振奋人心……” 日前,南山区退役老兵走进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以“忆初心明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作红色故事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0261446521.jpg

  会上退役老兵宋歌以一位女卫生兵参越战斗的芳华故事再现了浴血奋战救治伤员的亲身经历,通过PPT展示了大量的历史图片。退役老兵吴立胜以“关口一把锁,祖国万代宁”为主题通过照片、报纸形式讲述守卫粤港边防战士与各种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同时活动组织观看了退役军人”抗疫不停,老兵不退”抗疫纪实片,双方举行了党务书籍、退役军人故事集——“筑梦军魂”互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61446522.jpg

  宣讲声刚落,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最活鲜的教材,点燃了红色记忆,老兵的故事使人震撼,“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更是鼓舞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

  今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融入人心,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厚植中华民族红色基因,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退色”的精神,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组织邀请老兵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在红色宣讲活动中,退役老兵不仅讲述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宣传模范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事迹,更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自己的从军故事,以自身行动助力全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