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3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和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八个街道与红星突击队联合行动,积极响应号召,自3月2日起,每天深入社区、公园、学校等地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与排查、健康与法律服务、进校园讲雷锋故事、清洁与环保宣传等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总场次达20场。

1.jpeg

  孖洲岛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都融入了日常、化作经常,成为精神文明建设最为光彩亮丽的一环。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雷锋月”主题活动,涵盖用电安全、电动车检修、反诈宣传、反走私反偷渡岸线巡查、海洋环保以及治安处突演训等多个方面,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生活质量,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3d36274f490809ffd4b16a9b41254374.jpeg

  此外,南头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联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及田厦社区党委、社康中心在翡翠明珠商业街为市民提供了义诊、急救、法律宣传等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也亲临现场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健步南山环保行主题活动,组织60名红星志愿者在大南山公园开展“学雷锋、爱南山”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生态环境。

05816ef4ceca32790bed526cdf6bc525.jpeg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到育才第三幼儿园学校给小朋友们开展升旗仪式、列队表演和讲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得到学校领导的好评;沙河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小区楼道安全排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等活动;南山、招商、蛇口和桃源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治安巡逻和单车摆放、搬运废弃家私杂物及清洁卫生等活动,统一着装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在街头巷尾热情开展公益活动,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d79d3aa6364b21b038d885fc364876df.jpeg

  这些“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彰显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