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红星耀古城——老兵永远跟党走”图片展

时间:2024-02-05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老兵义务书写春联受追捧、红星队员普法宣传吸引大家驻足……连日来,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古城书院广场热闹非凡,在此举行的“红星耀古城——老兵永远跟党走”图片展,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朋友们观看。在展览期间,还举行了老兵义务书写春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05100217.jpg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南头古城示范岗名片,讲述新时代老兵故事,展现新时代老兵风貌,反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同时,普及与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不断浓厚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05100223.jpg

  本次图片展内容分为六大部分:弘扬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退伍不褪色,红星耀南山;灼灼红星闪,璀璨胸怀暖;老兵宣讲传军魂,红色传承润童心;红星志愿服务,古城先行示范;《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条例。现场展出图片百余幅,全面展现了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以及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南头古城示范岗的精彩事迹。在5天的展出中,共有5万余名游客和市民观看了图片展。

  微信图片_20240205100359.jpg

  2020年2月,在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下,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下,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由1支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和8支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组成。现有注册队员1130名(含参战参试老兵),其中党员428名。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公益活动达10000余场次,参与人员约16000人次,服务市民约1000000人次,涌现出无数感人事迹。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深入参与公益奉献、乡村振兴、抢险救灾、基层治理等实践,讲述新时代老兵故事,展现新时代老兵风貌,助力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高品质生活,让“红星”不断闪耀鹏城、闪耀全国。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