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双拥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山政务专题 > 南山双拥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联合工作室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31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山法院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退役军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帮助退役军人深入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31103615.jpg

  2023年3月,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南山法院成立南山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联合工作室,由南山法院法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驻点律师每周定期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对退役军人涉民事诉讼纠纷进行民事调解,提供法律咨询。成立以来,联合工作室接待了众多退役军人及家属咨询,内容主要以劳动争议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居多。

微信图片_20240131103619.jpg

  活动中,蛇口法庭庭长陈江华作“劳动纠纷基本法律要点”主题普法宣传,介绍了相关法律要点。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普法宣传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及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权益维护联合工作室作为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新探索、新举措,将积极探索退役军人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新实践,为退役军人在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有保障、荣誉感更可持续。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