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法律援助在身边 维权意识记心间

时间:2022-11-22来源:南山区司法局

分享到:

  让法援“更亲民、更为民”始终是南山区法律援助工作的宗旨。11月11日,南山区司法局在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法律援助在身边,维权意识记心间”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政务开放日活动,区司法局麦润清、人大代表王凯武、政协委员黄庆礼、唐强,司法所所长杨小锋、张革新,律所主任许泽杨、张楠楠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南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全方位了解了法律援助工作职能、申请流程、受理条件等“一站式”服务情况,亲身体验了专业、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环境,并对改进南山区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近两年来,南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8163件、办结7956件,受援人数超过1.1万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6万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超过2.5亿元,得到南山区群众一致肯定和好评。

  在充分交流沟通后,麦润清同志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司法行政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为优化法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法援律师队伍的管理培训,持续提升法援律师履职能力,同时规范法援补贴发放标准流程,更好地激发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切实把法律援助工作做得更亲民、更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