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五心五日”系列活动 以“五心”服务换企业群众“五心”感受

时间:2022-11-1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营造良好办事氛围,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近日,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秉承“热情主动、便民高效”的服务原则,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大厅等候区开展“五心五日”系列活动——“暖心便民日”活动,用贴心、暖心、热心的服务,将实事办到底,从而提升群众办事服务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五心五日”活动是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全力打造的政务服务便民活动。通过“爱心、省心、贴心、暖心、用心”等“五心”服务,开展暖心便民日、助企纾困日、上门服务日、政务开放日、“五心”表彰日“五日”活动,将行政服务举措细化升级,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各项需求出发,以“五心”服务换企业群众“五心”感受,推动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此次“暖心便民日”活动内容主要围绕“i深圳”App宣传、热点政策咨询解答、“惠企便民”宣传手册发放等各类政务服务进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让居民真正享受到“数字政府”改革的便利。此外,大厅联合街道总工会,在活动现场开展职工实名认证活动,向职工们普及优惠政策,让职工们更好地享受工会福利。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厅还为居民精心准备了暖手宝、定制“卡包”等小礼品。

  据介绍,在此前开展的“助企纾困日”活动中,该大厅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倾听企业心声等形式,加强企业服务和政策解读,列出企业“需求清单”,定制“服务清单”,让企业更快速、更便捷、更精准地享受惠企政策,纾解企业面临的难题,助力街道辖区企业更好发展。接下来,大厅将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开展上门服务日、政务开放日、“五心”表彰日等活动,让政务服务“优”无止境。

  近年来,蛇口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一直致力于创新便民服务措施,使便民服务更加细化。首先,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需求,设置了便民服务区,配备有便民雨伞、擦鞋机、手机充电站、便民药箱、便民轮椅等服务设施,全力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不仅如此,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叫号提醒、办事指南等,都体现出政务服务的贴心周到。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等多种途径解决居民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出“微信指导、资料后补、出件速递、拍照传送”等贴心服务。其次,为残疾人、孕妇、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免叫号、免排队,即到即办,并由专人协助表格填写、资料准备以及进行解答疑问、跟踪服务,提供“一对一”业务受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