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

深圳市南山区机构改革新部门集中揭牌仪式

2019年初,《深圳市南山区机构改革方案》经省委批准,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名义正式印发。根据方案,机构改革后,南山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1个,包括党委机构10个、政府工作部门21个。2月20日,南山区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对全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南山区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3月19日,南山区机构改革14个新部门统一揭牌。

14个新组建的部门正式揭牌,标志着南山区机构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南山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日夜兼程、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为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尖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机构设置表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机构设置表说明深圳市南山区委设纪检监察机关1个,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9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区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限额)。其中,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办公室挂区外事局、区档案局牌子:组织郎挂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区公务员局牌子:宣传邵挂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新闻出版局、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统-战线工作部挂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台港澳事务局、区侨务局牌子: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挂机要局、区国家保密局、区密码管理局牌子。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1个。其中,工业和信息化局挂商务局、金融工作局牌子:住房和建设局挂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国有资产滥督管理局挂集体资产管理局牌子;办公室与区委办公室合署办公,不计入机构限额:民族宗教事务局列入政府工作部门序列,不计入机构限额。
对应中央和省级机构改革调整优化相应机构和职能建立健全和优化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 加强区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
与中央和省级机构基本对应的其它机构和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1.与中央和省级机构基本对应的其他机构2.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
持续统筹推进其它各项改革1深化区级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2.深化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3.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4.深入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5.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