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6号

时间:2020-08-20来源:南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区人普办副主任严晓辉带队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同志进行座谈,就如何借助信息化手段,整合部门行政记录等进行交流。

  会议提出,与部门对接,收集整合部门数据,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人口普查信息的准确率,是破解当前“两员”选聘数量难题的一个有效方法,可以促进普查工作效率的提升和数据质量的提高。结合我区实际,就现有数据整合方面看,要充分运用好“i深圳”数据、出租屋综管“块数据”等辖区各部门人口行政记录;就试点数据采集方面看,上户小程序应界面亲和、操作简便、突出大数据功能和保密性,通过各种防泄漏手段来确保调查对象信息不会泄露。

  我区当前七人普大数据处理应用的主要目标和工作进展是:一是最大限度地整合可收集到的部门记录,进行数据清洗处理,提高人口普查底册数据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继续加紧完善已掌握的“块数据”等十多个渠道获取的部门数据的准确性,对数据处理各环节细节继续优化,争取提供最优数据库和小程序助力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