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报3号

时间:2020-08-20来源:南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受区人普办主任童燕辉委托,区人普办副主任严晓辉带队拜访市人普办,与市人普办相关同志进行座谈并报告了南山七人普前期工作推动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区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严晓辉就我区前期机构组建、普查文件制定、普查经费落实、街道情况调研、人口状况摸排等相关工作向市人普办进行汇报,并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做好以下工作:1、按照市人普办的相关要求及进度安排,适时推动人口普查相关工作;2、推进我区统计事务服务项目供应商预选库的建立,提高各街道采购效率,规范人口普查相关经费使用的标准和流程;3、开展我区人口普查专项试点,探索整合 i 深圳、出租屋、公安、住建、计生、民政、社保等行政记录,提升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效率和准确性。

  市人普办综合组组长赵蓉、市人普办业务组组长华琼辉充分肯定南山区人口普查的前期工作并强调:一是抓紧建立与部门之间的联系(特别是网格和i深圳数据),取得部门基础数据对普查的支持;二是要结合实际、充分了解各街道对普查员选聘等基础工作的设想做法,充分认识普查员选聘的难度并做好组织指导。三是赞成我区开展普查试点。支持我区提前考虑、按照试点需求设计试点方案,可尝试运用大数据检验试点成效,通过试点检验普查员工作量、人户分离问题等,总结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