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进入读书月时间 700多项主题活动将精彩绽放!

时间:2019-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迈入11月,深圳进入了“读书月时间”,第20届深圳读书月如约而至,700多项主题活动将精彩绽放,书香弥漫在鹏城的大街小巷。
  本届读书月安排了60项重点主题活动,分设“特别策划”“书海导航”“名家分享”“互联网+”“书林撷英”“经典悦读”“书香满城”“阅读成长”“趣享乐读”“阅见世界”等十大板块,推出24项创新项目,创新比达40%。
  本届读书月的年度主题是“先读为快行稳致远”,将重点打造具有首创性、领先性、示范性的阅读文化项目,继续为全国全民阅读事业发展领航。包括揭牌首个全国性、非营利性的全民阅读联合组织——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组织全国首个儿童自然图书奖“大鹏自然童书奖”,增设“生物多样性”主题;依托全国首个以原创科幻内容为核心、采用公益资助科幻模式的大赛品牌“晨星杯”中国原创科幻大赛,邀科幻作家走进深大校园开展“晨星公开课”等。
  为构建覆盖各区、深入基层的活动矩阵,本届读书月推动一系列重点主题活动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包括落户华强北街道的广场换书大会暨阅读生活节、聚焦社区居民的“文化行走筑梦未来”悦读接力活动、关注“书香校园”建设的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等。
  今年是读书月20周年,读书月组委会特别策划“二十年,十个一”系列项目,包括一场启动仪式、一个发展规划、一场揭牌活动、一台诗文盛宴、一套阅读丛书、一本纪念图书、一个图片展览、一篇总结文章、一部宣传短片、一首抒情长诗回首,全景展示以读书月为旗帜的全民阅读静水深流,引领深圳走出一条书香馥郁的先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