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爱我深圳 绿色出行

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所谓“绿色出行”,是指采用相对环保的出行方式,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爱地球,人类与自然能和谐共处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人人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个个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即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

  过去两个半世纪以来,人类活动对气候造成的恶劣影响已经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由此引发的各种生态和社会问题也给人类带来了空前严峻的挑战。如何应对挑战,与养育我们的地球和谐相处,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现实问题。

  交通出行是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每一位城市居民都可能因为自己的出行而给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相对于全球环境问题而言,个人出行给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可能微不足道。但是,绳锯可以断木,水滴可以穿石。千里之堤,可以溃于小小蚁穴。反之,既然交通出行是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那就意味着,每一位城市居民都可以通过有意识的选择相对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样,相对全球环境问题而言,个人贡献的力量可能微乎其微。但是,集沙可以成塔,集腋可以成裘,积蛙步可以至千里,汇小流可以成江河。

  为达到缓解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的建设目标。深圳市政府倡导“自愿+义务”停用少用,绿色出行模式,在全国节能减排行列中取得瞩目成绩,树立了良好社会责任榜样,同时培养了民众绿色出行的习惯。全市累计超64万辆车申报绿色出行,共停驶6000000天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