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万元GDP用水量全市最低

时间:2018-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2017年全区用水总量为1.87亿立方米,低于市里下达的2.3亿立方米考核指标要求。万元GDP用水量4.37立方米/万元,同比下降11.36%;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04立方米/万元,同比下降17.46%。

  一是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控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17年新兴产业占GDP比重达64%。我区不断对产业结构进行优化升级、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淘汰或限制高耗水产业。

  二是严控用水配额。制定了《南山区建设项目用水节水审查备案及用水计划管理制度》,对全区8700多个用水单位下达年度用水计划通知,实行定额计划用水管理,并对全区年度用水量3~5万立方米的94家重点单位用户进行考核。

  三是改造供水管网降低漏损率。2017年南山区继续深入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对51个小区、两个城中村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今年新增5个节水型居民小区。

  四是严管水资源违法开发利用。开展打击私采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执法调查2家涉嫌违法私采地下水企业,查实1宗私采地下水的违法行为。

  五是拓宽水源利用途径。制定了《深圳市南山区节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开展住宅区及学校雨洪利用工作。目前南山区已有多个住宅小区建有雨水利用工程,16所学校建有雨污水处理及循环利用中水系统,6所学校建有绿色屋面等雨水利用设施,为推广雨水利用项目起了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