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汇”金融扶持融资路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加强南山区优质企业与资本对接,提升融资能力,利用多样化的融资工具、资源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发展,引导、支持更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11月29日,深圳市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举办“南山汇”融资路演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承办,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松、金融服务部负责人林威,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秘书长方吉槟、副秘书长王婷婷,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峰、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深圳投资部副总经理罗兴强、深圳市远致瑞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兆伟、深圳市哲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泽林、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曹牧、深圳市分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合伙人曹衍真,以及南山区拟上市企业代表和创投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南山区多措并举扶持企业发展

  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松致辞表示,南山是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2020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6502亿元,同比增长5.1%,连续8年位列广东区(县)第一。南山区累计培育了上市企业184家,现有上市企业188家,辖区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一家上市企业,密度全国区(县)第一。

  李雪松表示,为推进落实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战略规划,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技苗圃”,营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南山区出台了《关于推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以“聚焦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为工作主线,发挥金融资本力量及专业服务能力,助力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搭建全成长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旨在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打造成我国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高地,为深圳市创建国家科创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作出南山贡献。

  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金融服务部负责人林威首先介绍了南山区上市企业概况和金融发展政策,全面梳理了上市促进贷、上市企业流动贷等南山区梯度培育政策,以及鼓励企业上市发展、拟上市企业备案、上市企业用房扶持等系列措施。然后,他又介绍了《关于推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主要从推动股权投资企业聚集发展、发挥区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企业精彩路演吸引投资机构关注

  活动现场,深圳红茶移动科技有限公司CFO姚希介绍了公司是业界领先的新型通讯企业,以eSIM技术为抓手,坚持“连接即服务”的企业使命,整合全球电信运营商资源与丰富的物联网生态,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通讯基础设施。通过创新的业务方案解决行业痛点,实现“全球高可用”蜂窝连接。

  深圳市皓文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联合创始人臧晓敏介绍了公司是高可靠电源供应商,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同时也是全球首家拥有全系列500V输入模块的电源厂家。通过数字控制、有源箝位、串联谐振等核心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现产品已运用于军工市场、高端工控、轨道交通等方面。

  深圳市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金永介绍了网电速联(EPFast)是新一代AI智能联网和供电系统解决方案, 以PoE“网电神经元”为支点,以“网电融合体”为支撑,以“网电业务云”为能力输出平台,构筑联网通信和供电管理系统。产品可被广泛应用于数字治理、数字建筑、数字农业等领域。

  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何琦介绍了公司是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融合基础设施提供商,用工业安全边缘云构建本地化智能制造平台,服务于制造企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核心产品“渊联工业魔方”实现软硬件一体化,即插即用,快速低成本把制造企业带入数字化新世界。

  椭圆方程(深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浩介绍了公司致力于AEC行业(建筑、工程、施工)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引领该行业技术创新应用和发展,自主研发BIM轻量化核心引擎,结合GIS、CIM、ICT、ABC等相关技术,为客户提供BIM全过程咨询,以及BIM智慧运维系统的咨询、开发与实施服务。

  深圳市商票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浩介绍了公司致力于运用科技和系统的力量,链接核心企业的高评级信用和主流金融机构的充裕低成本资金,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科技与资源的不断输出,为金融机构、政府、产业链等提供支持,助力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

  通过直观路演项目,面对面轻松愉悦交流,创业者不仅积累了资本圈的人脉,还得到资深投资人对项目发展的指导,了解资深投资人的投资逻辑,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理解。活动还促进了创业者之间的互相交流,互换成功经验和资源。大家表示不虚此行,期待下一期的金融专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