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南山现场签约4项目投资总额405亿元

时间:2020-12-11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作为全球企业家发掘新商机、投资深圳的年度盛会,12月8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会同各区(新区)、各部门承办的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和8大海外分会场同步开启。深圳市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南山区,在此次大会上收获满满:周大福集团商业综合体暨富通保险中国总部、京东方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中国生物制药国际总部、飞利浦深圳创新中心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405亿元。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副区长王殿甲出席大会。

  今年大会以“海纳百川圳共赢,先行示范再出发”为主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背景下,大会仍然取得累累硕果,共签约项目242个,总投资额超7800亿元。

  在现场,南山区设置了“招商项目展示走廊”,展示南山区一流营商环境与招商成果。曾湃介绍了南山区招商引资有关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山区聚焦“大、优、好”项目招引,成效显著,新增市外注册企业2241家,注册资金878亿元,新增注册外资企业1533家,注册资金327亿元。戴尔、ABB、飞利浦等跨国百强设立研发中心,高端创新资源凸显。字节跳动、小米、京东等互联网企业布局南山,总部版图不断壮大。京东方、中国生物、博通集成等上市企业投资项目汇聚一堂。围绕龙头企业产业链关键环节,吸引兆易创新、纳芯微、西人马等企业聚集。招商仁和、广州银行、保诚科技、金腾科技等纷纷落户,“科技+金融”特色明显。南山区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开展了30余场形式多样的投资推介活动,使南山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知多点

  南山区4个现场签约项目简介

  京东方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深圳建设京东方粤港澳大湾区总部项目,拟入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总部大楼。

  周大福集团商业综合体暨富通保险中国总部:香港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拟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合作开发深圳湾超级总部,打造周大福集团商业综合体暨富通保险中国总部。

  中国生物制药国际总部: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拟在深圳成立国际总部,聚焦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医药产业等领域,锁定小分子化学药、单抗药物等项目,进行产、学、研、医等全链条产业发展,拟入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总部大楼。

  飞利浦深圳创新中心:飞利浦计划在深圳设立创新中心,为中国及全球市场提供新产品开发、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配套的供应基地建设、供应链优化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