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9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3月17日,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招商蛇口总部召开。会长单位招商蛇口、康佳集团、中山证券、瑞声科技,监事长单位汇通金控,以及监事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参加此次会议。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决算、会员权利、新增会员等事宜;同时,该协会特邀招商蛇口董秘办团队开展“打造上市公司资本品牌”“建设高质量董办团队”主题分享活动,帮助企业建设高质量董办团队,打造上市公司资本品牌。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始终将服务上市企业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以多层次的贴息政策,配合各类融资基金和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摸排企业金融风险,为企业保驾护航,努力对企业发展给予强有力的支撑。区资本市场协会应充分整合金融资源,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工作,在与各企业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之下,南山区资本市场将更加繁荣,企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区资本市场协会秘书长方吉槟进行议案介绍并作了工作汇报。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专业服务机构会员会费标准与职能》《协会新增会员单位》的议案。

  理事会指出,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助力资本、技术、管理、人才、产业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与协同成长。希望协会继续做好政府的抓手、企业的帮手和资本的推手,继续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营造辖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招商蛇口总部,深入学习了会长单位的经营成果、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战略,了解国家政策方向,在彼此交流中增进协同合作。

  据了解,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要强化上市公司主体责任。董事会秘书作为负责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信息披露等工作的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为贯彻落实《意见》关于“建立董事会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机制”的要求,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特邀会长单位招商蛇口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宁携专业董办团队开展“打造上市公司资本品牌”“建设高质量董办团队”主题分享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提升信披水平、快速培育董秘梯队,促进公司规范治理、打造公司资本品牌。

  资本品牌代表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投资者心中的形象,其价值外延式增长不可忽视。品牌是属于公司的无形资产,当上市公司拥有上市身份并扩大知名度时,要寻找公司差异化定位标签,而成功的资本品牌对商业目标的实现,具有强大的支持作用。

  招商蛇口董秘办总经理助理朱瑜介绍了企业资本品牌形象的评价维度,阐述了利用资本运作、主题管理、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价值经营手段提升企业资本品牌的路径。此外,扎实的业绩、良好的口碑和始终如一的企业文化,是资本品牌价值稳中有升的基础。

  招商蛇口董秘办总经理、证券事务代表陈江从董秘办团队定位、职责等方面阐述了团队成员的能力要求和素养要求。他认为董秘的具体工作可划分为证券事务、外部市场、资本运作、市值管理和关系维护等。董秘办团队所需要的技能包括统计、谈判、投资、管理、协作、交际接待等,还要具备企业管理、资本运作、行业认知、证券、财税及其他类法规等专业知识。

  陈江从人员配置、岗位职责、能力要求等方面,阐述了优秀董秘办团队的搭建理念,分享了提高工作能效、减轻工作疲劳感、提升团队幸福感等实践经验,为企业打造年轻专业的董秘团队、助力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

  会后,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既感受到协会‘家’的温暖,又感受到会长单位‘专业且有温度’的分享,感受到作为董秘肩负重担的责任与压力,又感受到砥砺前行的支持与动力,特别期待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后续能举办更多形式、内容丰富的会员学习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