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18-11-14来源:南山区经济促进局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了解掌握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困难,区企服中心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南山区近期也将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参加座谈会企业有德方纳米公司、鼎智通讯公司、宁远股份、建装业集团、宝鹰集团、彬讯科技、乐信公司、钱大妈、房多多、雅昌文化、金奥博公司等。

  南山区企服中心副主任杨丹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正确认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参与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提出诉求,希望区企服中心给出建议并协助企业与政府沟通。民营企业家们希望区里可以解决企业人才住房、企业办公用地以及“绿色通道”企业在办事中受阻等问题。

  杨丹对企业的诉求做出回应:南山区对于企业人才的住房补贴政策主要有两种,一是人才补助,二是实物配租。在企业用地方面,南山区已经开始推动企业联合建楼项目,今后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还会加大,区里也会多关注重点企业。

  南山区为一些企业颁发“绿色通行证”,也是希望符合标准的企业可以凭借证书在相关部门享受更为便捷的企业服务,希望以后在这方面遇到困难的企业及时与区企服中心沟通。

  区企服中心力求与民营企业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做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为企业提供服务与帮助,对于民营企业家的诉求,区企服中心一一回应,并将重要诉求整理上报区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