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工业旅游:一场多赢的快乐体验

时间:2012-09-06来源: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南山区首届科技体验之旅在荔香公园启动。200余位市民游客踏上南海油脂、环球数码、依波精品3家景点企业体验科技之旅。

南山首届科技体验之旅是2012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的亮点活动之一,是由南山区经济促进局主办、招商国旅有限公司组织承办、各工业旅游景点共同参与的一项特色活动,活动时间从7月21日持续至8月底,每周三、六、日发团。此次旅游线路融合了南山的工业旅游景点、特色景区、大运场馆,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和推介了近两年南山城区建设发展的新亮点、新项目。

零距离体验工业流程 其妙又有趣

在2012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南海油脂、依波精品、达实智能、同洲电子、环球数码这5家为人熟知的工业企业获得了南山区颁发的工业旅游景点的授牌,成为南山区首批工业旅游景点的企业。其中南海油脂、环球数码、依波精品3家景点企业加入了南山首届科技体验之旅的线路,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捧和欢迎。

南海油脂是由新加坡郭氏兄弟集团旗下的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建立的一家油脂业务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油脂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位于蛇口赤湾,旗下品牌包括“金龙鱼”、“欧丽薇兰”、“花旗”、“元宝”、“鲤鱼”等。

在南海油脂,大家参观了生产线和金龙鱼科普长廊,了解了金龙鱼品牌的成长历程以及食用油的生产工艺和健康知识等。在该公司的多功能厅,游客们参与了疑惑解答、试吃、有奖问答及现场问卷调查等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油脂知识和食用油安全知识,不少市民排队品尝新鲜的豆浆和美味杂粮粥,不时发出了“豆浆太好喝了”的赞叹声。

在环球数码公司,大家参观了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并观赏了动漫生产制作流程短片和环球数码出品的优秀动画作品,了解了精彩的三维动画制作过程,并体验了3D电影神奇逼真的效果。环球数码是亚洲唯一拥有全套数字电影产业链的公司,业务涵盖数字影视动画制作、数字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多媒体数字图像制作和视觉系统集成服务等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在虚拟动漫剧场,孩子们与虚拟动漫人物幽默对话,欢呼雀跃,度过了一段奇妙时光。

工业旅游成为南山旅游新特色

据悉,南山作为深圳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聚集了一批经济实力雄厚、品牌知名度高的工业领军企业,具有较丰富的工业旅游资源。今年以来,南山区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结合辖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工业资源丰富的优势,提出了发展工业旅游的思路,并在全区数百家规模企业中,参照场地、生产过程展示、接待能力等标准,评选出第一批南山工业旅游景点。

据南山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工业旅游已成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旅游让市民与企业建立起流畅和宽广的交流平台。组织南山首届科技体验之旅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让工业旅游成为企业向社会展示的窗口。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南山工业旅游景点的评选工作,以便进一步扩大工业旅游景点的数量和覆盖面,丰富南山的旅游产品。

“这次游览的内容与市民生活相关性高,吸引力很强。”一位参加科技体验之旅的市民表示,让更多消费者到企业“探秘”,让大家看到一个项目、一个产品的创意过程、生产过程和运行过程,“这种活动很有意思。”他认为,通过对工业文化的认识来认识工业,把工业变成可看、可游、可观赏、可体验的东西,可以让参观者在观摩中获得启迪,增长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