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1年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评估:深圳位列第一档

时间:2022-04-20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由商务部开展的2021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评估结果日前出炉,中国(深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为“成效明显”,综合排名位列第一档。全国共有10个综合试验区位于这一梯队。

  这是商务部首次对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行考核评估,旨在引导跨境电商综试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跨境电商持续创新发展。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包括综试区建设方案实施、工作机制建立、便利化政策落实、年度进出口额、年度出口增速、海外仓建设、产业园建设等40多项具体指标。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综合试验区拥有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产业优势和基础设施,聚集了全国最多的跨境电商市场主体,头部企业数量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深圳综合试验区持续完善支持政策,推进制度和监管创新,优化通关环境,出台了《深圳市关于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依托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制定支持独立站、海外仓建设等创新政策。

  截至目前,深圳综试区跨境电商全业态模式已全面落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海关监管场所和保税区域已达8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由深圳企业建设运营的跨境电商海外仓超过230个,建设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