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南山:12名“政务服务体验官”上岗

时间:2022-07-06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大厅在行动”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首批来自南山区企业界的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事企业和群众,正式受聘为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体验官”,他们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南山区各级大厅政务服务体验活动,为政务服务改革建言献策。

        据介绍,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务服务体验官”的集体智慧,分两个阶段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第一阶段由工作人员对“政务服务体验官”办理高频事项的过程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改革突破口,制定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方案。第二阶段由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根据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方案,强化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整体联动,科学、合理地进行简流程、压时限、减材料,推动“秒批秒报一体化”、“四免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各项改革成果在更多事项、更广领域推广复用,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

  本次南山区招募的“政务服务体验官”为公益性质岗位,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招募,招募信息发布在南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圳智慧i南山”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平台,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体验官将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身份通过现场、线上和专项体验三种方式沉浸式、多样化、全流程体验南山各类政务服务。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充分吸收体验官提出的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推动具体意见建议的落实,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自查工作,确保所提问题妥善解决。

  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寿晨帆表示,希望“政务服务体验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掘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要求责任部门对照意见建议,创新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加快将南山区建成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政策法规 / 解读: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山区“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