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水务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政策宣贯的公示

时间:2020-09-25来源:南山区水务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部署和要求,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切实解决当前一些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8月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政策。广东省、深圳市也相继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其中,“双随机”,就是实行随机抽查的新模式,要求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一公开”,就是对于检查的结果,迅速向社会进行公示,让社会知道谁没有问题、谁有问题、有什么问题。

  “双随机、一公开”政策深化了“放管服”的改革,创新了政府市场监管方式,规范了市场监管执法行为,切实解决一些领域存在的执法随意、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未来随着“双随机、一公开”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市场监管将更加简明高效,企业负担将进一步得到减轻,整体营商环境有望更加优化。

  为宣传并贯彻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政策,现对相关文件进行公示。详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