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南山区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纾困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整改公告

时间:2023-03-30来源: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2年8月至10月,南山区审计局对我中心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纾困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南山区审计局对我中心市场主体租金补贴落实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问题整改计划,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查重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

  因我中心在落实市场主体租金补贴政策时查重工作出现失误与漏洞。事后我中心已在整改期间内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向市场主体追回多付的8.34万元款项。

  二、关于关键资助条件未设置核验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在落实市场主体租金补贴政策时,我中心为便利企业申报、缓解基层审核压力,仅依靠企业诚信申报,虽加快补贴审核发放进程,但未采取措施对申报企业条件进行核验。事后我中心积极配合各街道核查相关企业获得资助金额、申报资料情况,并已要求各街道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追回超范围发放的补贴资金。

  根据南山区审计局对我中心提出的建议,我中心已全部采纳并积极进行整改。我中心会在日后工作中加强责任意识,强化审核及复核工作,加强对同类型项目重复资助的排查力度,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同时在后续同类政策制定过程中,明确核验标准与条件,建立“明白告知—诚信申报—失信惩戒”的管理制度,以确保提高效率的同时保障财政资金合法合规使用。

  深圳市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3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