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举办“学·在南山”读会书暨青年说活动

时间:2022-05-26来源:蛇口消息报、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南山区举办“学·在南山”读会书暨青年说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良好的成长学习环境,关系到城区未来的发展。5月25日,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区委政法委、区妇联承办的“护苗成长 我们在行动”——“学·在南山”读书会暨青年说活动在南头古城空中竹境举行。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品读书籍——《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本通》,并将他们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理解以及南山区在未成年人保护道路上所做的工作嵌入诗歌朗诵、舞台剧、心得分享、情景讲述等节目形式之中,多方位展现南山区在“护苗成长”方面的成绩与亮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法院院长马文权,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上,来自南山区妇联的党员干部讲述了区妇联服务青少年的故事,介绍了其结合南山城区特色打造的青少年工作亮点品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去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来自区委政法委的党员干部用诗歌朗诵加心得分享的方式对该法亮点进行了解读。区法院的党员干部介绍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情况。区司法局的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行了分享。结合“公安护苗”工作,来自南山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分享《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本通》的读书心得。团区委的工作人员讲述了南山团干护航“红领巾”成长的故事。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以案说法,讲述了他们用真诚呵护童心,为未成年人传递检察力量的温暖故事。

  在时代的波澜中,无处不“闪耀”着奋斗者的身影,在生命的琐碎中,无处不燃烧着奋斗者的激情。活动最后,来自公检法的三位奋斗者代表登台分享了他们扫黑除恶的故事。

  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区直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出席读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