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区人民法院 在监督中支持 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时间:2022-05-1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区人民法院 在监督中支持 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5月13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调研区人民法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昌鸿等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文权的陪同下,程正华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司法便民服务区、诉前联调服务区、诉讼流程服务区、立案事务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律师服务区等,并为该院执行事务中心揭牌。

724248_jiangsk_1652614646466.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文权全面介绍了该院的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会市、区人大代表围绕诉源治理、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物业纠纷调解、特色司法服务打造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

  程正华在会上强调,区人民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南山区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建设,关爱法官,营造尊崇法治、尊重法官的良好氛围。

  程正华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监督和支持法院工作, 探索新举措,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携手法院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724247_jiangsk_1652614646122.jpg

  黄昌鸿表示,区人民法院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按规定,加强规划性文件备案工作;创新举措,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司法公开,提高审判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