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时间:2022-05-09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5月7日,南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在南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面上普查、重点详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情况深入细致排查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区住建部门要立即对全区自建房安全开展集中检查整治,系统性、全面性彻查安全隐患。紧盯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聚焦城中村、老旧小区、边坡等重点区域房屋建筑、消防安全,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果断处置。三要未雨绸缪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及早谋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紧盯高危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动态巡查,认真落实“区领导包街道、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户”要求,抓早抓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标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四早”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盯紧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担起南山经济大区、科技强区的责任,坚持总目标不变推进工作。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细化对经济运行相关数据的整合和分解,每周、每旬、每月定期分析调度汇总,精准分析、精准施策,拿出切实有效的对策举措,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好招商工作,看准抓牢利好当下和长远发展的优质项目,让更多好企业、好项目在南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企业发展与城区发展的双赢互补。三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