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揭牌 助力南山探索发展蓝色经济

时间:2021-11-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深圳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揭牌 助力南山探索发展蓝色经济

  11月24日,深圳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位于南山区高新南七道的深圳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举行。研究院在深圳市海洋局指导、南山区政府的重点支持下成立,由智慧海洋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崔军红及团队牵头组建,将打造成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海洋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综合平台,其一期建设项目落户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南山区区长黄湘岳,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尔剑等领导,以及海洋产业企业家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仪式。

  蓝色经济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据统计,2020年南山区海洋经济产业增加值327亿元,占全市的3/4,居全市第一。海事卫星通信全球研发中心等一批前沿项目落户南山区,同时南山区集聚了中集集团、中海油集团、招商局集团等涉海龙头企业,拥有海洋工程总装研发设计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载体45家,形成了以海洋油气、海洋交通运输、海洋服务业、海洋电子信息等产业为主的结构体系。

  黄湘岳在致辞时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南山突破海洋电子信息领域若干“卡脖子”难题,助力南山打造“海洋电子信息+工程服务、海洋电子信息+海洋装备”等特色产业链。南山区将全力做好服务,支持研究院更好发展,同时将持续聚焦海洋经济、海洋科技,通过海洋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推动其他涉海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努力打造海洋电子信息产学研新高地,促进科技创新“从山的这边走向海的那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