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宣讲团成立

时间:2021-11-1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宣讲团成立

  11月11日,全市首个劳模工匠协会揭牌仪式暨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首讲活动在南山爱心大厦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晓丽,南山区劳动模范工匠协会会长、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南山区劳动模范工匠协会秘书长、2018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涛,南山区劳动模范工匠协会理事、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郭祖强,以及南山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劳模工匠协会宣讲团成员、劳模工匠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仪式,见证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宣讲团正式启程。

  廖子彬、路玉萍、陆建新、郭祖强共同为劳模工匠协会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讲活动。路玉萍致辞表示,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一年来,在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上积极探索,取得了优秀成绩,目前已发展协会会员300余名。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考虑了先进性、代表性、典型性,协会精心挑选出10名劳模工匠代表作为首批宣讲师,并正式成立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宣讲团。希望大家珍惜这份荣誉,做好宣讲工作,激励全区广大职工奋进新时代。今后,区总工会和劳模工匠协会还将继续壮大宣讲队伍,评选金牌宣讲师,向全社会展现南山劳模工匠风采,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据悉,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是深圳市首创,是南山工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抓手。协会成立至今,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政治引领,宣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劳模工匠协会继续发力,推动成立了宣讲团,筛选出首批宣讲师,分别是:陆建新、林诗美、马颖丽、陈渊青、吴文清、王小斌、吕启涛、黄涛、孙立春、符立昌。

  昨日的首场宣讲由马颖丽解读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区委党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在全面深入细致解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后,马颖丽说,区委党校立足第一时间吹响集合令,在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先学先讲,凝聚共识,让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南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区委党校教师悉心研讨、备课,在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就分赴8个街道党校进行讲学,全方位、多角度、深视野,对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迅速掀起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据马颖丽介绍,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党校共推出首批9条“行·在南山”红色现场教学路线,已成为全区主体班教学和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课程。

  陆建新告诉记者,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成立以来,先后成立了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跑团、宣讲团等,接下来,协会还将开展行在南山、读在南山、品在南山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劳模工匠的精神生活,鼓励和带动全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精英们继续引领潮头,为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